[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世上真有免费午餐 晋江深沪华峰村为老人设爱心食堂

qz.fjsen.com 2014-10-09 10:49:54 许雅玲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爱心食堂除了提供免费午餐,还让老人有了活动交流的好去处。

菜谱每天变换 每人每餐最多10元

午饭完毕,老人们简单冲洗自己用过的碗筷,再由义工统一消毒。他们则三三两两边走边聊,慢慢走向二、三楼享受午后时光。

爱心食堂由华峰村老人会管理,会长施胜利告诉记者,食堂每天的菜谱都会更换,白米饭、炒菜、汤、米粉、咸饭……菜品虽然不是很丰富,但都是老人们爱吃的。

“按照每人每餐10元内的标准,为全村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施胜利表示,食堂开办7天来,很顺利。

爱心人士捐资 老人互助服务

据了解,深沪镇华峰村拥有常住人口2000多人,青壮年人口大多外出经商、务工,60岁以上老人有320多名,每天前来就餐的老人至少70人,其中有不少是因子女在外打工难以照顾的“空巢老人”。今年重阳节,村两委与老人会商量后,决定把居家养老服务站一楼改建成食堂,遂向当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为村里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在这里,没有谁服务谁,大家互相帮助,是一个大集体。”村支书施文博说,食堂没有雇请员工,掌勺的老人本是一名厨师,村里10多名年纪较轻、体力较好的老人主动当义工,负责采购并在厨房打下手。

年近八旬的洪老太说,她的儿女都在石狮工作,自己和老伴独自居住在华峰村。“两个老人做饭很不方便,能来这里吃饭太好了!”她说,自己身体还行,也能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施文博说,“免费午餐”会持续运作,这不仅是让老人们吃顿饭的事,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主动走出家门,一起交流、锻炼,老有所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