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区八峰水库主体工程完成工程量超三成

qz.fjsen.com 2014-10-12 09:45: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八峰水库主体工程完成工程量超三成

八峰水库已完成坝体砌筑160米高程 (陈智富 摄)

本报讯(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叶雅萍)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市级重点项目洛江区罗溪镇八峰水库坝体砌筑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工程造价922万元,工程投资主体工程已完成超30%的工程量。

据八峰水库项目技术负责人罗金伟介绍,八峰水库工程从去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已完成坝体砌筑160米高程,并完成坝体砌筑方量13500立方米,占总方量的18%。

八峰水库为供水和灌溉相结合的水利工程,水库建成后,将为罗溪镇等周边镇村每天供水3万吨,满足下游灌区2500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工程预计于2016年年中竣工。

“水库正式开始蓄水后,正常蓄水位为202米,届时,坝体边现有的唯一一条通往洪泗村的道路将被淹没,因此,我们将新建一条道路作为八峰水库的配套工程,并等道路建成后水库才开始蓄水,以确保村民进出道路畅通。”罗金伟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条配套道路已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土方开挖约6万立方米,石方开挖约14万立方米,并完成4座涵洞建设。另外,作为道路一部分的八峰中桥也已建成4根桥梁墩柱。改建后道路宽6米,时速30公里,将连接罗溪镇双溪村和洪泗村,总投资6500万元,预计明年5月完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