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投入600多万元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

qz.fjsen.com 2014-10-13 14:39: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设备提级 诊疗方便

永春县投入600多万元完善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

本报讯 “卫生院里的新机器就是神奇,这么一照,医生看了之后,就知道我的病,对症下药,现在我都能自己下床了。”日前,在永春县一都镇中心卫生院二楼的病房里,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该镇黄沙村村民肖芳和与笔者聊了起来。

9月22日下午,年过六旬的肖芳和被家人送进卫生院就诊。“经初步诊断,其患有肺部感染。”接诊医生康锦河介绍。按照医院所用的传统X线机至少要80分钟后才能出片取报告,可没想到,因为有了肖芳和口中所说的“新机器”,通过DR影像结合血常规及临床症状体征,不到10分钟就帮助肖芳和确诊了。

一都中心卫生院地处该县西部,是三市四县七乡镇的接合部。诊疗对象除了本镇人员外,还有邻县及周边村镇的,基本上每天都有上百号人前来就诊。去年,为方便群众就医,改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该院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并投用了综合大楼,“今年我们院又引进了DR等一批先进设备,上个月还派两名医生到市县进行专业的培训。在诊疗过程中,这批设备的投用对我们院医生确诊病情帮助很大。”该院院长涂振仲介绍。

肖芳和所说的“新机器”其实是指该院新购进的DR设备,据该院医生康锦河介绍,新添置的DR设备只要5分钟就可以完成影像,大大缩短了患者检查等待时间,不仅如此,还降低了患者受照射的X线剂量,同时质量控制模块和丰富的后处理功能保证了图像质量的清晰度、稳定性, 即使是不合作的孩子也都能一次照射成功。此外,在影像处理中,医生还能对病变部位进行局部放大,更有利于医生的诊断。

“在医生的精心诊治下,昨天晚上打完点滴,我就能自己下床走动了,今天早餐还吃了三碗稀饭。”肖芳和高兴地说道。一都中心卫生院只是该县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据永春县卫生局局长林元福介绍,今年该县计划投入530万元,累计已投入630万元用于医疗设备提档升级,目前,除一都中心卫生院外,坑仔口卫生院、蓬壶中心卫生院和县妇幼所等医疗机构也已采购配置DR、彩超、全自动生化仪等医疗设备,“接下去,永春县医院和县妇幼所也将采购一批先进医疗设备”。

(林育华 张金田 陈良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