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永宁古卫城城楼重建竣工 近期将对外开放

qz.fjsen.com 2014-10-15 14:49:06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宁古卫城城楼重建竣工 近期将对外开放

重建后的永宁古卫城城楼

东南网10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林永清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石狮永宁镇政府获悉,永宁古卫城城楼重建已竣工并揭牌,目前,施工单位正准备对城楼进行初步验收,近期将对外开放。

昨日下午,在永宁古卫城遗址,海都记者看到,重建后的古卫城的城楼、城墙已经全面竣工,其城墙基本由石条砌成,高达6米多,总长200多米,气势宏伟。

据永宁镇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待初步验收结束后,工程还会进行最终验收,之后将正式移交永宁镇政府,近期永宁镇政府将研究对外开放的方案。

此外,为了对古卫城片区进行保护和管理,永宁镇政府还出台了《石狮市永宁古卫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其规划用地范围为古卫城所在区域,用地面积约86.18公顷,规划人均建设用地为100平方米/人,规划人口规模约为8600人,规划区域内日旅游环境容量约为2000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