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宝莲中学:少女足球梦 期待走出“铿锵玫瑰”

qz.fjsen.com 2014-10-16 09:34: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训练中的女足队员在场上奋力拼抢

宝莲中学:女足队员成为校园风景

宝莲中学女足队组建两年来,已连续获得2012年、2013年“市长杯”南安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冠军。球队初创时,也遇到了不少困难。

“一开始家长的观念成了很大的阻力。”副校长蔡志松介绍说,女足队成立时,家长表示不理解,认为女孩子踢足球容易受伤,影响学业。蔡志松坚信足球是一项美丽的运动,对提升学生的凝聚力更有益处。

“到了后来家长看到女孩们在足球场上玩成一片,观念就改变了。“蔡校长说,此后越来越多的女孩加入到球队中来,每到放学集训时,这32名队员成了学校靓丽的风景线。

热心校友:期待母校走出“铿锵玫瑰”

宝莲中学女足队的发展,离不开校友洪建南的帮助。近几年在他的资助下,宝莲中学已拥有一个11人制足球场、一个8人制和一个5人制塑胶灯光足球场,更衣室、医疗室、足球战术指导室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俨然成了一个小足球俱乐部。

作为宝莲中学1995届的校友,当年学校的第一个足球就是他带来的。现在他又为母校带来了第一支女足队。“当初我们成立球队,最大梦想就是希望以后在女足国家队也能看到宝莲中学队员的身影。”洪建南说,去年前国家女足队长韩端来到宝莲中学,给校园里的女足队员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和鼓舞。

“队里很多小球员都很羡慕女足国脚,梦想成为像韩端一样的队员。”而洪建南的梦想,就是努力帮助她们实现这个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