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福璟花园楼板现裂缝追踪 业主可委托第三方鉴定

qz.fjsen.com 2014-10-16 10:57: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房楼板现裂缝 用脚一跺竟晃动●追踪

有疑问 可委托第三方进行鉴定

楼板现裂缝,业主心慌慌。昨日,早报A06版关注惠安福璟花园3期多套商品房出现天花板裂缝、漏水问题,引发各方关注。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建筑物可靠性鉴定检测室,及惠安县规划建设局,进一步了解情况。

□早报记者 颜雅婷 陈明华

省建科院:通过设计图纸可了解商品房全部信息

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建筑物可靠性鉴定检测室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商品房楼板的具体厚度,主要依据商品房的设计图纸,根据房屋面积、受力要求等,决定楼板的厚度。其中,钢筋混凝土的强度等也影响着楼板的厚度,在实际施工中,主要依据设计图纸施工。

林先生表示,天花板漏水属使用性能问题,业主若对其有质疑,可委托第三方进行楼板安全性鉴定。“但安全性鉴定最好在业主和开发商协商后,共同委托”,林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第三方专业机构在接受安全性鉴定委托后,将到现场调查楼板现状,包括楼板厚度、钢筋配置,同时,还需开发商提供设计图纸;而后,根据楼板现状进行承载力分析,得出楼板安全性鉴定结论。“设计图纸十分重要,通过设计图纸,可了解到商品房建设的全部信息,包括板厚、钢筋混凝土配比等。”

对于业主曾先生质疑福璟花园3期混凝土强度不足,林先生表示,根据国标,商品房混凝土的强度不能低于C20,这是从受力、抗震综合考虑。混凝土强度也可通过安全性鉴定得出具体数据。“房地产开发商依据相关国家规范设计图纸,而施工方则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

惠安县住建局:群众如有信访 将派人现场查看

昨日,记者来到惠安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该局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若业主质疑商品房质量问题,可向部门信访办反映,若属于该局业务范围,部门将指定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具体情况,若涉及专业问题,需要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的,业主可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鉴定。

业主曾先生称,他将和家人及其他业主商量,决定是否委托第三方进行楼板安全性鉴定。至于开发商百宏地产相关负责人称将与曾先生协商一事,曾先生表示,尚未接到开发商的任何回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