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石博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水头石材指数”

qz.fjsen.com 2014-10-17 07:37:28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侯锦超 陈鑫伟 )昨日,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石博会期间,“中国·水头石材指数”将正式发布,以此推动南安石材加快掌握“话语权”、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国石材行业的航向。

“中国·水头石材指数”由浙江工商大学统计指数研究团队研发,研发编制完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石材指数。编制工作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分为指数编制方案设计、编制软件开发、数据采集和试运行等4个阶段。中国·水头石材指数网上发布平台已于今年8月试运行,指数包括石材价格指数和水头石材景气指数。今年9月,南安“中国·水头石材指数”指数编制方案获得专家评审会专家论证通过。

“中国·水头石材指数”通过对水头镇50家企业的采集分析得来,旨在为政府管理部门了解石材产业动态、掌握市场变化趋势、调控产业和市场提供决策依据,助推产业发展。有了石材指数,企业要重点投资哪一类石材、哪一类石材需减少生产,就有了科学数据的支撑。同时,“中国·水头石材指数”能帮助解读数据背后的经济含义,推动产业发展。同时也将市场透明化,为采购商和消费者提供市场信息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