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埔排涝泵站还绿难 江南街道:占地是素质问题

qz.fjsen.com 2014-10-17 11:01:53 涂传之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高空俯望东浦排涝泵站这一池水,倒有几分小西湖的影子

相关新闻:

泉州东浦排涝泵站绿地成菜园 还绿可建社区公园

泉州5亩绿地被强占成菜园近10年 部门:将查看处理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见习记者 夏鹏程 文/图)昨日,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告诉海都记者,东浦排涝泵站池塘边被占成菜地的区域,除了排涝站的单位用地,还有部分土地,最初就是规划为绿地的公共用地。他认为,按照这片区域的地理条件,很适合打造成社区公园。

据鲤城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林主任介绍,东浦排涝泵站整体占地约30亩,水体是跟晋江连通的活水,做成公园条件优越。有人畅想将其打造成“江南小西湖”,造福于民。

然而,占地问题,鲤城区住建局、江南街道、东浦社区及业主单位都曾出面,还是拖了近10年。究竟是什么让这个“江南小西湖”的愿景止于纸上?我们对这个公园的规划又可以有何憧憬呢?

为何还绿这么难

鲤城住建局局长张翼说,为了这块被强占为菜园的土地,鲤城区住建局亦曾多次与江南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希望能借街道办之力,制止占地行为,但效果不佳。

“一提要铲菜地,一群老人就蜂拥而来,举起粪桶就要砸人”。鲤城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的林主任经过几次这么冲突,也不敢乱来。但他提出,“这周边社区的居民,都是以同姓宗族为联系,如果社区主任或街道干部愿意从中协调,占地是能够停止的。”

不过,根据海都记者几日采访收到的回馈,江南街道办和东浦社区对“制止占地”的态度并不明朗。

江南街道办事处主任伍伯伟和东浦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黄进德,均认为,占地开垦菜园是居民个人素质问题,社区居委会无法管制,街道办虽愿派人查看,但也无法彻底解决。

昨日,江南街道办事处书记谢卫东也认为,“制止居民个人素质差带来的占地问题,属于群众工作,街道办只能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因为时间久远,红线图丢失,经办人员离职,排涝泵站周边哪些属于单位用地,哪些属于公共用地,很难分清。但昨天,林主任表态,“其实,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还绿成功,这片土地的实际用途,一直都是公共绿地。”

如果还绿成功,这片30亩的区域将离“江南小西湖”更进一步。张翼说,“只要能铺上草皮,健身器材、骑行道等都没有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