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要闻时政 > 正文

石狮凤里派出所推行警民“一键通” 有事只需按一下

qz.fjsen.com 2014-10-19 09:47:31 詹伟志 石伟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詹伟志 石伟琴 通讯员江雪 杨竹君)针对新时期执法工作新要求,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坚持以创新为源泉和动力,立足派出所执法工作实际和特点,大力开展执法举措创新工作,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执法工作亮点。

推行案件回访制度。该所借鉴企业“售后服务”理念,提出“公安售后服务”执法新理念,建立健全案件回访制度,按照案件类别和岗位职责分解落实案件回访责任,要求民警回访刑事案件或治安案件双方当事人,聆听他们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及时通报进展情况,有异议的要通过“说理式执法”进行解释,确保当事人满意。

率先推行社区民警专职化。该所积极探索建立“四个三”工作机制,率先推行社区民警专职化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民警的业务能力素质,为保障辖区社会的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化多元联合调解。该所联合司法、法院等部门,在派出所设立“联合调解室”,并聘请了2名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辖区退休社区干部长期驻所参与联合调解,形成了以人民调解为依托、行政调解为补充、司法调解为保障的联合调解模式。

创新交通执法方式。为方便群众并增强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该所订制了印有“佩戴头盔,文明驾驶”宣传标语的安全帽,推行“暂借安全帽”服务。

推广摩托车GPS防盗锁。该所率先推广安装摩托车GPS防盗锁活动,组织移动通信部门和辖区企业进行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员工安装GPS防盗锁并购买保险,提高了辖区摩托车GPS防盗锁安装率,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全面推行警民“一键通”。该所在每个社区警务室都设置“警民一键通”和民警电子信箱设施,“一键通”绿色按钮直通社区民警手机,红色按钮与派出所值班报警电话连通。通过在社区警务室安装警民直通电子报警设施,方便辖区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报警、咨询和求助。

创新可视勤务机制。该所建成了集报警值班室与信息研判室为一体的可视化勤务室,实现了视频巡逻、视频交警和信息研判“三岗联动”,为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