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男子拧开煤气罐扬言自杀 数百人紧急疏散

qz.fjsen.com 2014-10-20 17:1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颜雅丽)包子店老板与妻子吵架,竟将自己反锁在店内,打开煤气欲轻生,并扬言要点燃液化煤气罐。周边店铺担心发生意外爆炸,纷纷关店,楼上的住户也赶紧出门避险。18日晚6时左右,这一幕就发生在晋江市凤凰城小区附近的一包子店内,所幸公安、消防、120急救等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行动,险情得以及时排除。

18日晚17时50分,晋江梅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凤凰城小区附近的包子店内有人在砸东西。“到现场后才发现有煤气泄露。”出警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和值班领导反馈。梅岭派出所迅速出动20多名警力,消防部门、巡特大队、医护人员也先后赶到现场。

因害怕煤气罐发生爆炸,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对周边的商铺和住户进行疏散,将几百人全部疏散到100米外的安全距离避险。

与此同时,消防官兵用水枪往包子店喷水,稀释空气中的煤气,并用液压钳在铁闸门上切出一个洞,进入店内,将三个开着的煤气罐关闭抱出店。“男子躲在店内的夹层上,抓住他时,他戴着一条红领巾,一言不发。”民警介绍道。

据了解,包子店老板陈某,今年33岁,南安人。事发当天早上,陈某与妻子陈女士吵架,并动手打了陈女士,陈女士在陈某离开后,带着儿子躲到妹妹家里,直到房东给她打电话才知道出了事。

目前,男子陈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