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避生“羊娃”扎堆生“马娃”? 泉州孕妇不“赶场”

qz.fjsen.com 2014-10-22 09:18:31 王丽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丽虹)民间流传着“十羊九不全”的说法,即十个生肖属羊的人中,有九个命不好。虽然这种说法并不可信,但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确实有少数孕妇不愿意怀“羊娃”而选择避孕。但许多已怀孕的准妈妈都表示,生“马娃”或“羊娃”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孩子身体健康。

28岁的赵女士怀孕已经4个月,她的预产期在明年3月中旬。她告诉记者,登录国内一些准妈妈论坛发现,确实有少部分人不想生“羊宝宝”,但在她看来,怀上了就生下来,生“羊宝宝”没什么不好,历史上许多名人都属羊。

昨日,记者走访几家医院的产科,病房已几乎满员。解放军第180医院产科护士长谢雪玲表示,目前医院每月的接生量在350个以上,有个别预产期在明年2月的产妇曾咨询过,在孩子足月的情况下,能否提前几天剖宫产,想生个“马宝宝”。但绝大多数的产妇没有这种想法,对孩子生肖属什么,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没遇到过不想生‘羊宝宝’的孕妇。”市儿童医院产科何华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市中医院产科王惠萍副主任医师表示,怀孕是个自然的过程,由于属相的原因选择人工流产等方式终止妊娠是绝对不可取的。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博士郭荣茂认为,十二属相只是一种记年法,属相影响命运的说法没有科学根据。有的准父母过分注重属相,追赶或避开某个属相而孕育宝宝,很容易导致生育“扎堆儿”,孩子面临升学、就业等各种竞争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