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V“民生哥”再生事 发假消息被石狮警方抓获

qz.fjsen.com 2014-10-22 09:27: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石狮万事通”的微博首页

手头握有不下20个公众号,却利用这些账号发布、传播虚假信息,以此扩大影响力。10月12日,网络红人吴某因造谣被三明警方拘留10日。昨日刑期刚满,又被石狮警方“请”进了拘留所,原因是其去年发布的一条网络谣言。

发布“艾滋病”虚假信息 引起群众恐慌

“泉州地区KTV小姐中56位患有艾滋病,并且某大酒店KTV就有七八位……” 去年6月5日,26岁的漳州人吴某,通过其经营的微博“石狮万事通”发布一条内容为“泉州地区KTV小姐中56位患有艾滋病,并且某大酒店KTV就有七八位……”的信息。这条信息发布之后,引起了不少群众的恐慌。当时,公安机关向泉州市卫生部门调查了解,泉州地区未发现吴某微博中所提疫情。随后,石狮市公安局对吴某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进行调查。

石狮市公安局经调查,在三明警方的协助下,于2014年10月21日成功抓获信息发布者吴某。审讯时,吴某如实交代了其通过发布、传播虚假疫情,“就是为了扩大微博影响力”,他的回答非常简单。昨日,吴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9日。

有20多个公众账号 已成本土“大V”

早在9月28日,吴某在个人经营的微信平台“三明身边事”,发布一则题为《三明公安国庆特别提醒!请速速转发扩散!》的信息,内容涉嫌发布虚假警情、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众多群众浏览后造成恐慌,造成了社会的恶劣影响。三明警方经过调查后,将吴某抓获,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昨日吴某刑满释放,旋即被石狮警方抓获。

据悉,吴某是漳州南靖人,其个人拥有20多个微博、微信公共账号,因为不少公众号都以“民生”命名,所以被网友们称为“民生哥”。“漳州民生事”、“厦门身边事”、“泉州身边事”、“三明身边事”、“石狮民生事”等都颇具影响力。这些账号通过发布政府“黑幕”、食品安全以及转载报纸等媒体有影响力新闻,吸引了不少粉丝。粉丝超10万的有3个,早期经营的新浪微博账号粉丝也很多,其中“@漳州民生”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万多,是漳州本土微博大V。

为“涨粉”发虚假信息 月入20多万

据悉,在今年9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吴某说运营微博、微信号粉丝过万后,就有广告主找上门来,吴某从中发现了商机。随后大量注册“身边事”、“民生事”等公共账号,并聘请了3个助手帮忙,接广告挣钱,每月收入达到20多万元。而为了吸引眼球,增加粉丝关注度,就发布一些虚假信息或者打“擦边球”的微博、微信内容。

昨日,石狮公安局在微博上发布了吴某被拘的消息,不好网友拍手称快。@以低调为原则:天开眼啦,这造谣起家的终于遭报应啦,支持扫除文化败类,振兴纯良民风。@南邑林氏兄弟:这不是关键,把他的所有小号一窝端才是最重要,不然以后出来继续造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