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商区松树遭松毛虫啃食 松林成“光杆司令”

qz.fjsen.com 2014-10-22 10:09:35 谢宜萱 林劲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谢宜萱/文 林劲峰/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塘园村的村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村里的松树林出现了许多松毛虫,不仅对村民的生活产生影响,对松树林造成的破坏更是不容小觑,原本茂密的树林如今变得稀疏。昨日,记者采访得知,该区将尽快派人进村喷洒农药,消灭松毛虫。

现场 松树爬满毛毛虫

走进张坂镇塘园村,沿山道而上就是树林,本应整洁的山道上,一只只指头长短、呈黑黄色、毛茸茸的虫子正附在地上,缓缓地蠕动。走近连片的松树林,则更让人头皮发麻,几乎每棵松树上都爬满松毛虫,甚至有的枝干上就附着五六只,它们身后的松针已被全部啃掉。记者稍微摇晃枝干,就有松毛虫簌簌地掉落下来。

这些松毛虫胃口惊人,松林的针叶没几天就被吃得精光,成为“光杆司令”。

“曾经茂密的一片树林,现在变得这么稀疏,松毛虫害不治理,不用多久,松树就要没了!”村民洪大爷很是发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