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一对夫妻各处异地 相隔39分钟相继离世(图)

qz.fjsen.com 2014-10-24 08:21:53 林莉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夫妻俩生前最后一张合照是今年6月在福州看病时拍下的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黄谨 文/图)27年前,在惠安一个小渔村里,两个家庭经历了各自的悲剧。那一年,38岁的船员李村明失去了他的妻子,36岁的惠安女李秀吉失去了她的丈夫。三年后,他们重新组成了一个家庭。

相伴24年,夫妻俩却先后被确诊为食道癌和肺癌,为了方便让各自的儿女照顾,他们不得不分隔两地养病。前晚,在泉州市区的家里,病重的李村明离开了人世;没想到,在老伴离世的39分钟后,在惠安养病的李秀吉也永远闭上了眼睛。离世前,他们已有两个月未曾见面。

儿女们感慨,也许冥冥中父亲是牵着母亲的手走的,愿他们一路走好。

相隔39分钟夫妻俩相继离世

“他一直觉得再熬3个月,到明年就能逃过这一劫。”李村明老人的女儿说,40多年前,父亲曾找人算命,算命先生说他在65岁时会遇上一劫,过劫后才能安享晚年。

算命先生的话,李村明一直记在心里。今年,他65岁,正在与食道癌抗争。去年4月份,查出食道癌后,他先后化疗6次,电疗30多次,一直相信自己能挺过这一劫。不幸的是,前晚9点11分,在泉州市区的家里,病重的他还是走了。

李村明的大儿子说,父亲离世前,曾念叨着要去惠安看看妻子,没想到父亲离世39分钟后,在惠安养病的继母李秀吉也走了。27年前,李村明的妻子在劳动时意外溺水过世。那一年,同村的李秀吉家里也出了意外,丈夫抛下家人离开人世。

后来,经同村人介绍,李村明和李秀吉再婚组建了家庭,共同度过了24个春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