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10家闽企集体挂牌“新三板” 2家泉企实现零突破

qz.fjsen.com 2014-10-24 10:21:20 邱和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陈维宏 黄棉棉)昨日,10家闽企在京举行“新三板”集体挂牌仪式,敲响开市钟,其中有泉州企业2家,分别是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外泉州还有东南光电和皇品传播正在排队待审。

昨日下午,福建首批企业集中挂牌“新三板”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伴随着上市钟声的鸣响,大型LED显示屏上,闽保股份、三炬生物、索天科技、华虹科技、华泰集团、海迈科技、日懋园林、金科信息、永信科技、南方制药等10家企业名字赫然在列。记者了解到,全省目前已有2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此次参加集中挂牌仪式的企业有10家,另有24家已经向“新三板”递交申请材料的企业也到场。“此举显示省、市各级政府鼓励企业赴‘新三板’挂牌的决心。”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26日起,晋江华泰集团公司股票可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这标志着我市“新三板”实现零的突破,紧接着8月石狮永信科技也获准“新三板”挂牌,区域资本市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虽然公司股票还没有进行交易,但是挂牌后,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增强企业在当前行业低迷时期的抗风险能力。”华泰集团董事长助理陈岚波直言,公司更早地适应资本市场,将在今后“新三板”向“主板”转板过程中抢得先机。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此次集中挂牌仪式的我市企业还有东南光电和皇品传播。其中,皇品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有望成为全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文化企业。

“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认为,通过到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有利于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充分实现企业价值再发现;有利于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改善企业财务结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