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自行车公开赛600车手飞驰4小时 观众过瘾

qz.fjsen.com 2014-10-26 07:57:04 陈建辉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00车手飞驰4小时 观众过瘾

晋江自行车公开赛昨开赛,4个组别的前三,几乎都是同时撞线

4个组别比赛经历4个多小时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见习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陈文经 蒋巧玲 文/图)昨日上午8时45分,第二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鸣枪开赛,600多名车手分组出发,飞驰在晋江世纪大道,前后长达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4个组别的前三名几乎都是同时撞线,需动用计时芯片“电子眼”才能辨出,让观赛者大呼过瘾。

【赛场风采】

几乎同时撞线 “电子眼”辨前三

比赛采取城市绕圈形式,起终点均在晋江市体育中心西大门,路线为起点—世纪大道—湖光西路—泉安路—福兴路—世纪大道—终点,单圈10公里。首先出场的是公路精英赛,该组别有来自荷兰、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约50名车手,还有国内20支顶级俱乐部车队,高手云集,总赛程60公里。

一开始,中国车手轮流交替领跑,到第4圈,23号德国车手接棒,第5圈,泰国、德国、塞尔维亚和荷兰的车手组成领跑队伍。距离终点约500米处是段下坡路,领跑车手开始最后冲刺,近10名车手相互紧咬,到100米处,第一集团剩下2号、7号、8号,与身后差距渐渐拉大,最后是几乎同时撞线。

经“电子眼”辨认,来自塞尔维亚玫塔拉克队的2号车手以1小时29分56秒05夺冠,另两人都来自荷兰北荷兰省队,分别仅慢0.73秒、0.83秒。该组别前20名获奖车手中,有7名来自中国,团体前三名分别为荷兰北荷兰省队、泰国“生活自行车网”队、CCN混合队。

公路专业组均为国内车手,同样是6圈,前三名差距在0.5秒之内,个人冠军被云南省自行车队的赵康夺得,速度比公路精英组个人冠军慢近5分钟,他所在车队夺得团体冠军。之后举行的是山地男子组、女子组比赛中,男子组冠军、季军及女子组亚军均被来自晋江市自行车旅游协会的车手夺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