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被拐至南安当31年黑户 盼寻娘家与父亲相认

qz.fjsen.com 2014-10-27 08:13:38 陈晓婷 韩影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每当被人问起姓什么时,云英总是摇摇头说:“我没有户口,没有姓。”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韩影 吕波 实习生 李斐斐 文/图)每当被人问起姓什么时,云英总是摇摇头说:“我没有户口,没有姓。”31年前,8岁的云英从贵州被骗走,一路拐到福建。以430元的价格,卖给了南安乐峰镇的一户黄姓人家,做了童养媳。云英,是她被卖到这个家后,养父母给她取的名字。

31年过去,云英跟着丈夫,踏踏实实赚钱养家,并没有放太多心思在寻亲这件事上,甚至也没给自己谋个“身份”。直到她25岁的女儿上个月突然查出了肺癌,远赴成都治疗。没有身份证的云英,想去看女儿,却寸步难行。

“亲情”这个字眼,第一次在云英心里变得具体起来,万分渴求。

无助的她,昨天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咨询,怎样才能给自己办个身份证,让她可以踏踏实实坐上火车,去看看病危的女儿?还有,她连自己的真实名字都说不清楚,还能找到自己在贵州的家人吗?

童年

云英眼巴巴地看着,有几个被卖到这里的儿童,一个个被家长领走,而她怎么也等不到自己的家人。

1983年的一天,8岁的云英与往常一样,和姐姐到学校上学。放学后,一对陌生男女谎称要带她去贵阳玩,将她一路骗到了福建南安。一同被骗的,还有其他几个小孩,不知后来都被送往了何处。

卖给乐峰的黄姓人家后,她成了这户人家的童养媳。黄家有4男1女,云英是买给老三的。云英说,当年,还有一位叫“小英”的女子,20多岁,也是贵州人,和她同样被卖到乐峰。小英要逃走,一天夜里,小英背着年仅8岁的云英,一直往山下跑,但很快被村民发现,追了回来。不久,小英再次逃走,这回没有带上云英,留下一句“过后会带人来找你”的承诺,再也没有回来。

云英不惦记小英那句没有兑现的承诺,她只惦记着,“这个小英,应该知道我的家在哪。当时就是她把我介绍给了人贩子”。

同样是1983年,曾有两名人贩子在乐峰被抓,云英眼巴巴地看着,有几个被卖到这里的儿童,一个个被家长领走,而她怎么也等不到自己的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