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试水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 推行注册制度

qz.fjsen.com 2014-10-27 11:46: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洛江试水打破 教师资格“终身制”

本报讯 (记者 郑意凡)福建省将逐步推行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五年一个周期,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这意味着今后教师职业将不再是“铁饭碗”。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全省9个地区先行开展试点,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纳入其中。

据悉,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需要定期注册的教师,既包括公办和民办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在岗教师,也包括在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室、电化教育馆、青少年宫等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聘任中小学(中职校)教师系列职称的在编在岗人员。

福建省规定,中小学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注册不合格: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考核评价标准,影响恶劣;一个定期注册周期内连续两年以上(含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依法应撤销或丧失教师资格。

如果一名教师在注册有效期内未完成规定的培训学时,或者中止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一学期及以上(经所在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进修、培训、挂职、学术交流、病休、产假等情形除外),或者一个周期内任何一年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受党政纪处分未解除,都必须暂缓注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