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构建“三维”时尚之都 打造“东方米兰”

qz.fjsen.com 2014-10-28 17:04: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构建“三维”时尚之都

时尚织就梦想,图为石狮服装设计师的作品亮相时尚舞台。(文清)

编者按:

近期,在上海、北京、台北等国内重大行业展会上,人们都看到了石狮展馆或者石狮品牌时尚华丽的身影,“东方米兰”在国内重大时尚舞台的活跃度越来越高。

从今天起,本报再次聚焦石狮,从城市维度,重点揭示石狮作为“东方米兰”时尚之都在城市硬件和人文环境等方面的巨大提升。

□本报记者 温文清

“东方米兰”为总纲 打造活跃时尚之都

金秋十月,石狮,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10月20日—2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面辅料展上,55家石狮企业参展,近500种石狮面辅料发布流行趋势,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创意石狮”之风。

在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上,石狮展团参展规模继续扩大,“吸引了台隆控股集团、锦利纺织、联邦三禾、创艺纺织、新宏兴、益盛、贸盛投资、东隆、协盛协丰、宏太纺织、港溢染整、大帝实业、英伦世家、英纶纺织、欧麦布业、万兴隆纺织等一大批知名面辅料企业参加,总参展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面料联合馆面积达3000平方米。”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而整个石狮馆融合了石狮的城市标识,凸显了城市品位,并设立流行趋势发布区等,使“东方米兰”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

在10月25日—11月2日北京举行的2015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来自石狮的三位“十佳设计师”刘奕群、惠文龙、刘勇和一位“金顶设计师”曾凤飞,也站到时装周发布会的舞台中心。

狼道设计师刘奕群PEACE&DENIM(空·宁)时尚发布秀将于2014年10月29日在北京751D-PRAK第一车间举行,设计师通过色、空、宁三个系列产品的演变过程,向人们传达一种与世无争和最具幸福感的活法。刘奕群坦言,“中国国际时装周坚持‘原创、首发’,这是激励石狮设计师队伍成长的重要契机。”

早些时候,在10月15日—17日的台北纺织服装展上,人们同样也看到了联邦三禾、新宏兴、同鑫、三小福服饰、冠龙辅料、雄飞贸易等石狮企业的踪影。与此同时,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也在筹建中,不久即将成立,它将吸引海内外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来到石狮,为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东方米兰”时尚之都,成为石狮的代名词和城市标识已经无需多言,其“时尚织就梦想”的核心理念也进一步被全世界时尚界所深化和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