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两违”治理一镇一特色 洛江勾画“城市花园”

qz.fjsen.com 2014-10-28 17:0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两违”治理一镇一特色 勾画美丽泉州“城市花园”

开通微信公众号“洛江城管”,扩大“两违”宜能覆盖面。

核心提示

古榕、古道、高楼、大厦、小桥、流水,现代与田园交融,青山与绿水相映,洛江区这座山水相间的泉州“城市花园”正向前迈步,而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以下简称“两违”)破坏了“城市花园”美丽形象。自全省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洛江区紧紧围绕省、市部署要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强推进,各乡镇(街道)立足本地实际开展“两违”治理,闯出一条适合本乡镇(街道)的治违之路,促进宜居环境建设,美丽泉州“城市花园”画卷正徐徐展开。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林顺建 庄培榕 王为洋 陈峥嵘 黄泉源 白锦龙 高荣超 陈东升 文/图

重拳整治“两违” 监督问责动真格

洛江区在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中,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对新增“两违”实行“零容忍”,对历史遗留违建采取积极稳妥、强力推进的方式逐步化解。目前,该区已完成年度拆除计划任务的105.08%,拆除面积达27.8473万平方米,使“两违”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领导重视 强化组织

洛江区按照省、市两级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实施意见的要求,制订实施方案,并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抓落实、抓部署,并多次对“两违”工作进行批示,3月19日,召开全区“两违”动员会;5月、6月、7月,区政府分别组织召开治违工作推进会;8月中旬,召开治违现场会,查看典型拆除案例,并交流“两违”治理工作经验;此外,在每月底,区治违办均召开工作例会,总结经验,研究下阶段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