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尿毒症父亲为养女放弃治疗追踪 爱心款已达9万多

qz.fjsen.com 2014-10-30 14:44:20 韩影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放弃治病 父亲把健康留给养女”追踪

各路好心人伸出援手,爱心款已达9万3千多

每一笔善款 都在为父爱点赞

母亲搀着秋兰,一步一挪地出门,被人搀扶的日子终将过去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黄谨 文/图)被10万元手术费压得喘不过气的周落浩,这两天脸上开始有了笑容。

他放弃治病,为女儿筹款的故事,让不少海都读者和网友感动,爱心款纷至沓来。截至昨晚10时记者截稿,海都报和憨鼠爱心小分队的爱心账户上,爱心款总额已经达到93074元。

每一笔爱心款的汇入,都让秋兰一家无比感动。起初,1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在周落浩夫妇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周落浩难为情地说,女儿第一次手术时,他几乎把能借款的亲戚,都借了个遍。“旧债还没还清,第二次再借,咋好意思开口呢?”

海都读者和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纷纷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短短两天,爱心款就突破9万元。周落浩夫妇既惊讶,又说不出地感动。

目前,秋兰经过第一次手术,已休养了近半年,家人已经开始联系医生,准备下个月去福州进行第二次手术。

秋兰笑了

□记者手记

每一笔善款都是被父爱感动

采访时,周落浩夹紧腋下的双拐,吃力地挪动着脚步出门。夕阳,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长,我看到,一个父亲的背影。

早年,在周落浩行动还方便时,他当过电工、造林工人,也在陶瓷厂打过杂,虽然赚得不多,但一家人和乐融融,也十分幸福。变故接连而至,周落浩垮了,压在周丽华肩上的担子,突然就重了。

周丽华夫妇的话并不多,他们有着乡下人的朴实和善良,甚至还有一些木讷。但骨子里透着的不言弃的精神,却让人心生敬意。

若不是他们的故事见了报,有谁会知道,这个病弱的父亲,内心有着怎样的无助和痛苦。他身患尿毒症、肺结核,每一种病都能要人命,可是他不肯治疗。他已经向生命弃了权,只挂念着“捡来的也是女儿,也得治病”,10万元的手术费该从哪里来?

然而,他已经无力再为孩子的医药费奔波了。

这两天,近百笔爱心款涌来,突破9万元。这些好心人,有的刚刚工作,收入不高;有的已经退休,过着简朴的生活;还有的,是事业正旺,已为人父的老板。不管是几十元、几百元,还是一次汇款5万元,他们不约而同地,为这样的父爱感动,为这样的父爱点赞。

秋兰说,只要她能像普通人一样站起来走动,她就能用自己的双手搀扶爸妈;她就能走出大山,打工挣钱。有了钱,连父亲的病也能治了。可见,一切逆境绝非没有希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