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晋江、洛阳江两岸拟再建15个公园 加强整治保护

qz.fjsen.com 2014-10-31 07:41:57 陈斯红 曾小琴 陈丽娟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两江两岸公园分布图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曾小琴 陈丽娟 谢向明 田米 实习生 李淑凤 文/图)泉州市晋江、洛阳江两岸拟再建15个公园,近期在沿江区域还将新建5座天桥,满足周边市民需求。昨天,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就加强两江两岸景观整治和保护,开展专题协商活动,透露这一消息。

当天上午,泉州市政协主席杨俊峰、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等市领导,以及市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江滨北路潘山公园、丰海路公式埔段、滨江南路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介绍了晋江、洛阳江景观规划建设情况。他透露,接下来,市政府将研究成立晋江、洛阳江景观整治领导机构,统一策划两江建设实施项目。今后,利用3至5年,基本实现晋江、洛阳江综合整治总体目标。近期,则将重点做优、做精、做细夜景提升,启动田安公园、白水营公园、龙眼林建设等,并适时启动一些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工作。

【现状】

整治效果明显 但还没串点成线

晋江、洛阳江是泉州辉煌过去、多元文化交织并存的最佳见证,区域内涵括30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文保单位。这两年来,两江景观整治逐步提上泉州市委、市政府的议事日程,有了较明显的进展。

昨天上午,林万明介绍,两江作为泉州市生态行廊道,景观总体形象定位为“大美泉州亮丽风景线”,位于“大泉州核心区城市形象之环”当中的“多元都市活力段”。

他透露,目前,从黄龙大桥至滨海公园,从城东至古洛阳桥已建成34.4公里绿道,水利部门也开展了笋江公园至滨海公园的河道清淤、大米草清除工作。

但他同时指出,两江的建设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主体,分属几个不同的属地政府,缺乏统一的组织协调机构,较为分散无序、特色不明显,还未能串点成线。沿江景观整治涉及水利、林业、住建等多个部门和行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多头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