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1979年至2013年泉州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资98亿元

qz.fjsen.com 2014-10-31 08:12: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来自泉州市外事侨务办的消息,得益于泉州市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热心公益、回馈桑梓的传统,改革开放以后的1979年至去年底,全市共接受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总额98亿元,其中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超5亿元。

侨是泉州的市情,也是泉州的资源。数据显示,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泉州市分布在世界129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多达750万人,旅居港澳同胞76万人,两者合占全省60%以上。与此同时,全市还有归侨、侨眷254万人,分布于全市150多个乡(镇)中,重点侨乡占全省总数的75%。

爱国爱乡、回馈桑梓是泉州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的优良传统。据市外事侨务办统计,自1979年至2013年,全市共接受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98亿元。其中,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超5亿元;晋江、南安两市每年接受侨捐额都保持在1亿元以上。南安还是全国唯一连续20年每年接受侨捐超亿元的县(市)。此外,全市还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赠设立的各种基金或基金会600多个,总额超过3.5亿元,其中70%侨捐基金用于教育。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侨捐的监督和管理,泉州市所有侨捐工程均成立工程管理小组,全程监督工程进展、建筑安全、建筑质量,直至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工程竣工后,将工程账目报送捐赠者审查,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捐赠者放心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