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传泉州实小门口女孩遭拐带 警方澄清:消息不实

qz.fjsen.com 2014-10-31 08:28:12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个被网络传出来的“拐带案”

“有人在实小门口拐带女孩”是不实消息,警方紧急调查澄清

网上流传的照片不假,但“拐带孩子”的传言不靠谱。 (图片来自微博)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昨日下午,网上疯转一条关于泉州实验小学的信息,称“一名男孩欲将一名二年级的女孩拐带,所幸被及时发现,随后被控制起来”。

鲤城警方得知此信息后,迅速介入调查并及时发布消息。调查结果是,此事与拐卖人口没有丝毫联系,市民莫要轻信谣言。

传闻:

以小孩拐孩子

“今天,泉州实小有个小孩受人指使,到实小校内拐带孩子!已被校园保安抓住。大家要提醒孩子们注意呀,加强小孩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昨日下午3点多,泉州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内,开始传播这条消息。消息中还配发了几张图片,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小孩被穿着制服的保安人员控制住。

昨天上午11时许,微博网友@经典摩羯在微博上发布此消息,并@泉州公安求证此事。不到两小时,就有数十名网友转发。微博网友“经典摩羯”介绍,他是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朋友圈的消息言之凿凿,他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将消息发至微博,向警方求证。

消息传播初期,不少网友抱着怀疑的态度阅读此信息。不过,当有眼尖的网友认出,照片拍摄地点确实是在泉州实验小学门口,并有人描述细节称,“一个男孩子骗走了一个二年级的女生,还好在路上遇到了女孩的妈妈,请大家互相转告”后,该传闻对于网友来说,可信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