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庄府巷打锡街成立商业理事会 商家抱团改变困局

qz.fjsen.com 2014-10-31 08:41:39 林淑芳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经过改造,打锡街的休闲步道、绿化树为街区增添了不少休闲气息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淑芳 谢明飞 文/图)在网购和城市综合体的冲击下,传统商圈的门店经营面临巨大的冲击。在泉州,涂门街、打锡街、南俊路等多个传统商圈,也面临着商家撤离、门店闲置的窘境(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如何拯救传统商圈?近日,作为泉州传统商业街区的代表,位于鲤城区的庄府巷、打锡街成立了商业理事会,由鲤城区政府牵头。理事会规划中,包括商家抱团做节日促销、优化商业街区业态等。同时,鲤城区政府出台了《推进庄府巷、打锡街街区繁荣的工作方案》,试图通过提升环境、改善交通、调整业态等改变局面。

这种“抱团”方式,或许可以为其他传统商圈的复苏提供一个范本和借鉴。

【样本】

庄府巷打锡街成立商业理事会

提起打锡街、庄府巷,很多泉州人都会脱口而出:那是泉州最高档的商业街。这里聚集着“哥弟”、“卓雅”、“九牧王”等国内一线品牌,以销售高档鞋服为特色。庄府巷打锡街商业理事会的成立,在商户之间引起了震动。该理事会由庄府巷、打锡街的商户和业主参与,属于公益组织,不收取任何会费。组织机构包括5名理事和1名理事长,将承担起联络商家和业主,策划街区营销活动等重任。此前,由鲤城区政府牵头组织的座谈会,已经收集了部分商户的意见。这几天,数百份意见卡也分发给了其他商家。

街区商家、业主“抱团”的背后,其实是商家艰难经营的无奈。“至少有一成店面空着。”庄府巷打锡街商业理事会会长曾文心说。来自鲤城区海滨街道海清社区的摸底,打锡街、庄府巷全长大约1500米,保守估计的门店有130多间,加上现在鲤城区政府附近以及一些街区接合处的店面,有200多间。这些店面当中,多数由业主租给商家运营,有些商家则是自有的店面。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这2条商业街,还贴着“业主招租”、“房东招租”字样的店铺总共有14处。位于中山路和打锡街附近,连着6间店面都在招租,部分店面的闲置时间超过半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