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下洋镇天湖山矿区:一名矿工的艰辛与幸福
2014-10-31 09:10: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其中以贵州、江西、广西等省份居多。他们虽然从事着苦、脏、累的井下工作,但却乐观积极。

一名矿工的艰辛与幸福

放完炮后,龙师傅和工友利用硝烟消去的时间稍作休息、吃中餐。

素有“闽南煤都”之称的永春县下洋镇天湖山矿区,常年活跃着一群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人。他们在地层深处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用勤劳的双手源源不断地挖掘出煤炭。

在天湖山矿区,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的众多煤矿。福建省天湖山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建于1956年的福建省天湖山矿务局,是福建省最早开发的无烟煤生产基地,近几年来年产煤炭45万吨至60万吨,为泉州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这些能源都出自庞大的采掘一线工人队伍,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其中以贵州、江西、广西等省份居多。他们虽然从事着苦、脏、累的井下工作,但却乐观积极。从出井归来的那一个个黑黝黝的矿工汉子身上,我们能够感受他们劳动的付出与艰辛。近日,笔者走近这一群体,用镜头记录下一个矿工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