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24岁小伙喝止咳露成瘾 家里能卖的都被他卖了

qz.fjsen.com 2014-10-31 09:31:41 史国亮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止咳露成瘾 24岁儿急坏妈

戒毒所工作人员建议以亲情疏导戒瘾;医生提醒,除了药物,茶叶、咖啡等饮料易成瘾应适量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林莉莉)南安美林的黄妈妈,前晚9点多给海都热线通95060打进了一通“抱歉”的求助电话。

“不好意思啊,这么晚打扰你们。”黄妈妈特别担心24岁的小儿子,“他以前喝那个什么止咳露上瘾了,每次改掉半个月又犯。家里能卖的都被他搬出去卖了,天天藏在家里喝酒。他一直说没事,可我感觉他越来越严重,再不帮帮他,怕以后他出去偷人家的东西就不好了”。

黄妈妈曾将儿子送往广州一家戒毒医院,尽管儿子一直认为自己已经戒了瘾,但她总觉得儿子没说实话,想找海都报帮忙问问,泉州有没有靠谱的戒毒场所或戒瘾方式,帮帮自己的儿子。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您若有好的法子可以帮上忙,也欢迎拨打95060与我们分享。

儿子很难过:他们不相信我

海都记者在美林见到了黄妈妈的儿子小黄。

小黄皮肤黝黑,有文身,脸色蜡黄。不似黄妈妈焦急于“戒毒”的事,他最在意的,是“家人的不理解”。

小黄16岁时,在KTV接触了“联邦止咳露”,后来喝上瘾了,不喝就好像得了重感冒一般。第二年他辍学,跟着亲戚做生意,后来辗转在广东打工,认识了来自河南的女友,3年前,两人生下儿子。

母亲和女友处得不太好,被小黄归结为自己再度吸食类似“联邦止咳露”的“可待因”的原因。今年,家人陪他到广东的一家戒毒医院,住了15天。

“那家医院效果很好,但家里人怎么都不相信我已经戒了。”再次回到家中,小黄为家人的态度而难过,女友不久也离开了他。渐渐的,他不时晚上来场大醉,也想过自杀,但又舍不得孩子。

小黄对海都记者说了自己的两个愿望。“我想做一个尿检,证明自己已经改正,希望家人不要再一味指责我是一个吸毒的人。我还想找回女友,让生活更圆满一些。”

妈妈很心疼:他瘦得不成样

说起小儿子,黄妈妈也是心疼。“他读初一的时候,常常要钱在外面吃饭,没有长得白白胖胖,反而瘦得不成样子。”后来儿子辍了学,工作不顺意,频频回家。直到去年,家里人发现他偷偷地扔瓶子,才知道他染上喝“毒水”的习惯。

小黄的哥哥说,弟弟脾气暴躁,征兵入伍那年,因文身、身体健康等问题没通过。他坚持认为,弟弟的毒瘾并没有戒掉,他想不明白,一个正常人为何天天买醉,拼命地想去四处筹钱,甚至把家里的东西搬出去卖。

“如果让他去当兵,到艰苦的地方历练一下,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在家里人眼里,小黄小时候聪明有怪才,仅自己一个人就能鼓捣出杀毒软件来,但很可惜,聪明才智却始终没用上正途。家里人的愿望,就是希望为小黄找一个靠谱的戒毒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