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国一日·重返泉州 “海丝”文明闪耀联合国
2014-10-31 10:26: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国一日 重返泉州》2014“世界海洋年”特别纪念活动,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泉州市参与举办的《中国一日 重返泉州》2014“世界海洋年”特别纪念活动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成为我国第二个参与在该总部举办主题系列活动的城市,“海上丝路”的灿烂文化闪耀国际舞台

南少林一指禅吸引众多嘉宾,《中国一日 重返泉州》2014“世界海洋年”特别纪念活动,助力“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走向世界。

本报讯(记者 吴刚强 文/图)日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泉州市委、市政府,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一日 重返泉州》2014“世界海洋年”特别纪念活动,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 同一片海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过实地考察、筛选国内众多城市,最后选定泉州为活动参与者。

我市成为继陕西渭南市之后,我国第二个参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主题系列活动的城市。这项活动有助于加深国际社会了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经济建设、社会文明,有助于宣传和传播泉州的灿烂文化,对提升我市“东亚文化之都”的影响力、知名度意义重大。

木偶、南音、南少林武术等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及反映文化保护现状、展现泉州灿烂文明的图片,让联合国教科文总部的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领略到了“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魅力。

泉州古称“刺桐城”,曾经是东西方经济文化聚集地和交汇点,宋元时期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泉州“海上丝路”文化遗存丰富、保存完好、代表性与典型性突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乘势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东亚文化之都”建设等大好机遇,凸显“海上丝路”主题,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复兴古港古城,打响泉州文化品牌正当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