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建筑工人有保障啦 泉州试点“工资脱钩工程款”

qz.fjsen.com 2014-11-01 07:39:37 宋军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建筑工人工资有保障啦

泉州试点“工资不再和工程款搅在一起”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宋军营)建筑工人工资有保障咯——日前,泉州开展“工资款脱钩工程款”试点,实行人工工资支付实名制,将工资从工程款中剥离单列,由银行直接发给工人。

过去,泉州市一些施工项目结算的惯例是,工程款中包括人工工资,由包工头或班组长代发这笔工资。一旦这些人挪用、截留、跑路或结算争议时,撇给政府的是一个大包袱。

为此,泉州市有关部门决定在房建、市政工程、高速公路、铁路等新建、在建施工项目上,首批选中了19个项目部和泉州开发区、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区2个园区作为试点。试点项目中,不允许包工头或班组长代发工资,预防和减少因违法发包分包、层层转包、拖欠或追加工程款、计量计价争议等引发的欠薪案件、非工资性建设施工领域经济纠纷的案件发生。

据了解,此试点工作明年3月全面完成,明年起,力争在全市新建房建、市政、交通、铁路项目中全面推广“无欠薪项目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