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默示》入围六项动漫奖 泉州腔闽南语配音为短片增色

qz.fjsen.com 2014-11-01 08:05:29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人物色稿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文/图)制作一部时长仅9分多钟的动漫,五六位中国美院学生耗时约一年。最近用泉州腔闽南语配音的动漫短片《默示》,入围大陆及港台6个动漫奖。泉州男生姚琦完成了其中的剧本修改、人物绘制、动作设定和原创音乐等环节。

这部由一群“90后”制作的动漫短片,究竟拥有怎样的魅力征服评委呢?姚琦说,用闽南语为主角配音,是希望让短片与其他动漫呈现不同风格,让闽南语更多地影响动漫圈。

昨天,海都记者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观看了一遍视频,除了内文上产生震撼,泉州腔的闽南语配音更是让人倍感亲切。

三百作品日方仅挑《默示》

10月26日下午,第三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在北京举办闭幕式,《默示》获得其中的“今敏奖”。

原来今敏是日本著名的动画导演、漫画家,他的作品被评价为“个性鲜明贴近你我的人物、角色精神层面的探讨描写、梦境与现实之间的暧昧关系”,作品有《千年女优》、《红辣椒》等。主办方设置这个奖项,为的是向已经去世的今敏致敬。

代表同学们去领奖的,是主创人员之一李秦楠。李秦楠介绍,全国参与评选的作品共有300多件,由中国主办方挑选其中百余件送给日本评委,最终日本评委只对《默示》抛出了橄榄枝。经过主办方授权,用泉州腔配音的动漫片《默示》还将在日本展映。

通知去领奖的时候,日本的动漫评审团队通过翻译告诉李秦楠一句话,就是“评委们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因为时间匆忙,评审团留下这句话就走了。学生们觉得除了配音用闽南话与日语有几分“神似”外,这部动漫接近于影片的风格,以及影片的立意征服了日本评委们。

除了获得今敏奖外,《默示》还获得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铜奖,入围昆山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第一届台湾魔幻动画节、2014第二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香港第十二届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比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