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接客车停候机楼门口将被罚 首日抓拍270多辆违停车

qz.fjsen.com 2014-11-02 10:36:10 许小程 庄丽祥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机场候机楼门口昨日开始抓拍违停车

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许小程 庄丽祥 文/图)从昨日起,泉州晋江机场启动监控抓拍,如果接客车将车停在候机楼门口或者送客车违停超过3分钟,都将被处以罚款150元和扣3分的处罚。昨日共有270多辆车被抓拍处罚,其中250辆车为接客车。机场提示,接客的车辆请勿停放候机楼门口,一旦停放立即抓拍,接客车应停地下停车场。

送客车违停超3分钟 罚150元扣3分

据分管机场交通的泉州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曾凌介绍,航班高峰期拥堵一直是机场面临的一个难题。“虽然机场设有583个地下停车位和临时停车位,不过很多市民图方便,喜欢将车停在候机楼门口。”而在航班高峰期的上午10时和下午6时,机场的交通经常乱作一团。无论是入口处还是出口处,6个车道被长长的车队堵住,其他车辆进不来,中间车辆也出不去,因此即便有车接到人,也要等20分钟以上才出得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地下停车位有很多空位。

为了规范接送客秩序,缓解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出台新的处罚措施,对违停送客车超过3分钟和接客车停在候机楼的情况,罚款150元并扣3分。

接客车违停被拍占九成 应停地下停车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泉州晋江机场时,已有两辆车因违停超过3分钟被抓拍。而到中午12时以后的航班高峰期,违停的车辆开始多起来。据交管机动大队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20多辆送客车因停车超过3分钟被抓拍处罚,而违规停车接客的车子高达250辆,都将被罚款150元扣3分。经过前期宣传,昨日机场的交通秩序已经明显改善,拥堵现象有所缓解。

警方介绍,车辆在机场停车有两个选择:一是地下停车场,二是地面的临时停车场,共计700多个停车位。在停车场内停车15分钟内免费,15至30分钟收费5元/辆,之后每增加30分钟加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计算),日最高收费30元/辆。接客车请务必停在地下停车场,乘客也要注意,候机楼出口有直接通往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外地乘客从候机楼出来,可看指示牌直接到地下停车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