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关注民生工程 科山公园规划建设将优化提升

qz.fjsen.com 2014-11-03 10:4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曾志刚)备受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惠安科山公园规划建设有了新进展,未来几年内将进行全面优化提升。

惠安科山森林公园总面积为1.7万多亩,以森林景观为主,配套有莲花塔、科山寺、平山寺、革命烈士纪念馆、惠女广场、石雕名苑、百狮园、红卫水库、七一水库、观景亭廊等景点,先后修建了十多公里的环山步道,是惠安市民健身、休闲、修学的好去处。

在公园规划建设方面,科山公园将优化提升中心区规划面积554公顷,规划突出山势植被的景观元素特色,策划“惠享科山”和“安闲赏翠”两条主线,用来展现科山的文化特征和自然特征,并由这两条主线组织提炼福惠科山、莲塔揽胜、惠雕生华、红色记忆、湖畔春晓、平湖秋月、樟影漫道、青松叠翠等科山八景。

“在分区规划上,我们将根据公园地势和综合性城市公园的功能要求,将其规划为5个分区,包括入口服务区、休闲健身区、文化体验区、户外游憩区和生态保育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科山公园分期进行建设,今年公园在已有景点和设施的基础上,投入近1000万元,修建了近3公里的慢道系统。目前正在规划设计慢道二期工程,长约2公里,以方便城市居民就近登山,并串连惠女广场、百狮园、观景台等主要景点。2015年至2017年计划完成休闲健身区的次入口广场、留月台、松月亭、挡墙、栈道建设等。

远期建设方面,惠安科山公园将优化提升东入口服务区的主入口广场,建设北入口服务区的次入口广场,并对文化体验区的惠女广场、百狮园、石雕名苑、儿童活动乐园、莲花塔景点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