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女子心疼流浪老人 连续为其送一个月早餐

qz.fjsen.com 2014-11-04 07:50:36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同事被感动 也想帮老人过个暖冬

同事小张偶然发现了静珊的这个秘密。

大概也是一个多月前,小张开车送静珊回家,看到她给绿化带里的老爷爷送吃的,当时也没在意,“和她逛街,在路上遇到流浪汉、乞丐,她都会买东西或是给点钱,我们都见怪不怪了”。前天,小张再次送静珊回家,才知道她这一个多月都坚持给老爷爷送早餐,“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她默默坚持了这么久,这才是真正的爱心”。小张觉得,天越来越冷了,老爷爷再住在绿化带里会被冻坏的。于是,他将静珊给老爷爷送早餐的事情发微博,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希望能帮帮老爷爷。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绿化带里看见正在熟睡的老爷爷。他佝偻着身子,有些发抖。记者叫了好多声才醒过来。从对话当中记者得知,老爷爷叫朱大乡(音),今年82岁了,是重庆丰都县人。老爷爷说他有儿有女,离家已经两年了,只记得儿子在车站上班,孙子在上海,其他的都记不得了。他平时捡的瓶瓶罐罐会有人来偷,他阻止不了,左手还被打伤了,他一直说“痛得很”。“多亏有好心人,经常给我送吃的,送钱,不然我这条命早都没了。”

由于查找不到朱大乡的身份信息,昨日傍晚,记者和丰州派出所的民警将老爷爷送到南安市救助管理站。考虑到老爷爷身体有病痛,救助站明天将带爷爷去医院体检治疗。救助站的李主任表示,将找一个懂重庆话的人与老爷爷沟通,尽快确定他的身份信息,联系上他的家人。在这之前,救助站一定会将老爷爷照顾好。

谢谢海都报 能帮上老人我就心安了

“我们家一直有订海都报,没想到这次真的帮上了老爷爷,谢谢你们。”静珊说她自己的爷爷去世得早,自己出生时就不在了,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对老爷爷才会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我觉得他很慈祥”。

静珊说,有时候旁人也常提醒她说帮助的万一是骗子呢。静珊却认为,不管是真的假的,遇上了也是缘分,就算钱被骗了也不多,但是如果这一点真的能帮上忙,那自己也就心安了,“我只想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同事小张说,静珊会默默地做这么多有爱心的事,他也不惊讶。有一次,在路上遇见一个智障老人,一直大吼大叫,静珊想上前帮助,同事们都拦着她,但是静珊仍然坚持给他送上了吃的。“她真的太善良了,自己省吃俭用,却慷慨解囊,我也要向她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