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独轮大梦想 鲤城华岩小学期待创造世界纪录
2014-11-05 08:44: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天精彩的人生,是你们通过两年的努力创造的。”10月16日,鲤城区常泰街道华岩小学蔡校长在车队成立两周年时进行了祝贺。

独轮车表演

□早报记者 刘波/文 徐孝琼/供图

这是一群用双脚在独轮车上追求梦想的师生。

“今天精彩的人生,是你们通过两年的努力创造的。”10月16日,鲤城区常泰街道华岩小学蔡校长在车队成立两周年时进行了祝贺。

两年前的10月,该校成立了泉州首支校园独轮车队,当时,车队独轮车才5辆,20名小队员不得不轮流上车锻炼。

车队教练徐孝琼老师开创了该校独轮车的先河。三年前,他开始接触独轮车运动,既可以代步,又能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灵活性、技巧性。在他的带动下,一些学生也开始进行骑行锻炼。

发展到今天,车队已有30多辆独轮车,此外,一些学生还自行购买独轮车进行锻炼,队员达60人。

在师生共同推动下,独轮车表演逐渐成为华岩小学的特色运动项目。

在华岩小学独轮车队成立两周年之际,小队员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独轮车表演。

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不仅向观众展现了精湛的个人技术,还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团体花样。于代林同学是独轮车队的队长之一,别看他个子精瘦,却精通十八般武艺,他表演了掏座骑行、走轮等高难度动作,同学们叹为观止,掌声不绝。

蔡勇圣虽然才练习独轮车一年多,但在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侧上车、踢上车等几种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六年级的傅欣怡和阮甘闽合作表演,有如两个精灵在舞蹈,引来师生们的喝彩。

徐老师和孩子们还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刷新一个世界纪录,比如能够突破现有的独轮车“定车”时长等。

高难度动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