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道德模范王玉茹:关注弱势群体 释“爱”情怀

qz.fjsen.com 2014-11-05 20:59: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玉茹——

关注弱势群体 释“爱”情怀

王玉茹时常看望救人英雄(施海燕 摄)

助人为乐,是她的标签。自2003年以来,她关注弱势群体,常年致力参与家乡助老、助学、助残、环保、赈灾等各项志愿活动,让很多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应有的关怀。

她就是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玉茹,一个低调而热心公益事业的“80后”女孩。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 通讯员 陈舒洵

九年如一日 帮扶救人英雄

“最近怎么样了,家里有碰到什么状况吗?”一句嘘寒问暖,是几年来王玉茹对帮扶对象杨福成固定的问候。和往常一样,只要时间允许,身为志愿者的王玉茹都会定期到杨福成的家里,和他聊聊天,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哪怕是一点点小事。

谈起杨福成,王玉茹颇为敬佩。10年前,杨福成在抢救同村一对中毒倒在沼气池里的夫妇而终身残疾。“当第一次看到杨家人挤住在破旧的石头房,触动很大,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帮助他们。”王玉茹说,从2005年开始,她便把杨福成作为帮扶对象。她和所在的志愿团队不仅帮杨福成办了残疾证,还帮他申请政府安居工程,让他搬进了崭新的房子。同时,她还善用网络,把杨福成的故事发到网络上,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来共同关怀。

现在,王玉茹每年都会时不时去看望这位当年触动她的英雄,有时帮帮他的家人打打下手,有时也关心着杨福成孩子的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看看他们一家人过得是否安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