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古浮紫菜收获季
2014-11-06 09:30: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每年9月到12月,是石狮市祥芝镇古浮村收割紫菜的季节。然而受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的紫菜长得慢,紫菜的收割时间迟到了。

渔民用剪刀收割紫菜,每次收割都要与潮水抢时间。

每年9月到12月,是石狮市祥芝镇古浮村收割紫菜的季节。然而受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年的紫菜长得慢,紫菜的收割时间迟到了。

但这并不影响种植户老蔡的心情。这不,趁潮水落下,老蔡一家顶着正午秋阳,满心期待地前往泉州湾入海口的海滩上收割头水紫菜。

入海、收割、运输、清洗、成型、晾晒……凭着丰富的经验,老蔡一家人驾轻就熟地将头水紫菜从海上“搬”到陆上,将湿货“压”成干货。短短两天时间,老蔡家的头水紫菜就新鲜出炉了。

“今年这紫菜还不错,肯定能卖个好价钱!”老蔡一边忙着整理、包装,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位于泉州湾入海口的古浮村,种植紫菜已有50多年的历史,优良的港湾和广阔的浅海滩涂,成就古浮紫菜的优异品质。光滑细腻的菜质、独特的风味、丰富的营养价值,让古浮紫菜身价高涨,养殖户的收入也随之提高。注册为地理标志的古浮紫菜,成为石狮沿海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石狮 蔡灵智 摄影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