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揭晓 泉州六件作品获奖
2014-11-06 09:3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等部门主办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奖项日前揭晓,泉州市共有六件作品获奖。

泉州六件文创作品全省获奖 “惠女阿芳”形象摘“十佳”探花

“惠女阿芳”和她的“爸爸”蔡永辉教授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等部门主办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奖项日前揭晓,泉州市共有六件作品获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赛事汇聚创意资源、培育创意人才和创意品牌的平台,促进文化创意设计成果的转化与深度开发,所评出的奖项包括10件“十佳”作品和40件“优秀奖”作品。其中,由本土知名画家、泉州师院美术设计学院教授蔡永辉创作的《闽南文化使者“惠女阿芳”形象设计》摘得“十佳”作品探花,鲤城区大拾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选送的《大拾堂创意系列》和惠安县旅游协会选送的《惠安女六姐妹系列宣传品(“乐游风情惠安”)》也跻身“十佳”,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40件“优秀奖”更不乏泉州的身影。陶瓷艺术大师林鸿福选送的《忆南音》,永春彬达制香选送的《石来运转》和国家级非遗安溪竹藤编技艺传承人陈清河选送的《四君子锦瓶》榜上有名,立体展示了泉州文创产业的传承和发展之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