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一名残疾人的“双十一”:期待打开销路
2014-11-06 09:45: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希望通过这次‘双十一’,店铺能够打开销路。天猫店开起来用了11万元的成本,我得努力赚回来。”虽然经营之路艰难,但杨荣森并没有失去斗志。

每双鞋子都要仔细检查擦亮,才放入盒子打包发货。

在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的一户不起眼的民宅内,患有血友病,双腿萎缩的杨荣森正忙碌地为今年的“双十一”做准备。

一个小小的房间内,一共摆着六台电脑,今年32岁的杨荣森坐在一张能够滑动的椅子上艰难地在电脑前来回移动,处理着淘宝店的工作。在他的天猫店上,“双十一”的促销海报已经挂上,特价商品也已经推出了。

“这几天天气变了,今早发病了,腿疼得没法起床。”因为家庭环境不好,杨荣森只能停药,任着腿疼。即便行走不便,网店的工作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店铺装修、解答客户的疑问、处理订单……一切都由他一人全包,健全的妻子负责拿货和发货。腿不疼的时候,他会和妻子一起出门,帮忙拿货。

杨荣森从2009年开始做淘宝C店,销售户外鞋和男鞋。四年前,刚做C店不久的杨荣森就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淘易森”,找鞋厂代工。为了提高鞋子的舒适度,他又找工厂订做好的鞋垫,亲手一双一双地为自己的鞋子装上。三个月前靠着亲戚的帮助,他又注册了一家天猫店,筹划起了“双十一”的促销活动。这次,为了“双十一”,他特意定做了鞋盒,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波的热潮,打开天猫店的知名度。

五年的网店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杨荣森一直为销量苦恼。“现在的竞争太大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接十单,生意差的时候一单也没有,赚的不够家庭花销。‘双十一’前,生意特别不好,大家都等着打折。”他说。

因为难以打开销路,鲤城区工商局金龙工商所曾经为杨荣森找来了泉州某家销量很大的男鞋网店负责人,向他传授经验。但是,大网店和小本经营间模式存在区别,杨荣森也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店铺推广,他的创业之路还是需要自己摸索。

“希望通过这次‘双十一’,店铺能够打开销路。天猫店开起来用了11万元的成本,我得努力赚回来。”虽然经营之路艰难,但杨荣森并没有失去斗志。

□早报记者 王柏峰 李菁 通讯员 庄惠平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