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六旬马拉松勇士6年参加23场比赛 每天跑十几公里

qz.fjsen.com 2014-11-07 08:2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2月,黄以森参加澳门国际马拉松赛,获50岁以上组第11名。 (黄以森 供图)

花甲之年,黄以森似乎迎来人生第二个春天。几十年来,他坚持跑步健身,如今平均每月要跑350公里。2009年至今,他共参加了23场马拉松比赛、100公里越野赛及12小时场地赛,均是全程跑完,并屡创佳绩。长跑健身,让他锻炼了意志,收获了健康,养成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如今,长跑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 许文龙 文/图

38年前当兵 爱上了长跑

前日,记者初见黄以森,黑亮的头发,灰黑色T恤下依稀可见肌肉的轮廓,热情饱满的精气神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加年轻。

1976年,22岁的黄以森从福清老家来到泉州当兵,青春年少的他身体素质好,在新兵训练中表现突出,被选中参加当时部队组织的一场军事项目比赛。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与其他战友一道,接受长达半年的高强度训练,每天上午5点就要起床,背着二十七八斤的装备进行5公里的越野跑,再参加其他项目的训练。

“那是我第一次系统地进行长跑训练,也是从那时起喜欢上这项运动,并一直坚持下来。”黄以森笑着说,1994年他从部队转业到泉州市区上班,工作之余,他仍然坚持登山、慢跑健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