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冠亚凯旋门业主缴交水费要到固定银行?

qz.fjsen.com 2014-11-07 14:43:23 谢洛静 喻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业主缴交水费要到固定银行?

自来水公司:实时计费预充值系统仍在完善;经协调,冠亚凯旋门业主可自主选择银行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谢洛静 喻兰)水费要到固定银行缴交?这样的规定,让家住泉州市区冠亚凯旋门的杨女士很是纳闷,更何况,小区附近还没有催款短信所提到的银行。近日,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洛江供水分公司和小区开发商、物业等召开协调会后,自来水公司全部放开银行交费系统,业主已可自主选择银行交费。

杨女士说,小区业主都是在去年4月之后陆续入住的,之前并未通知交水费,前不久,自来水公司突然发来催费短信,称小区的自来水实时计费预充值系统于本月进入正式收费阶段,预计于11月15日进行欠费关阀,让业主赶紧到泉州银行网点办理自来水实时计费卡,或到邮政便民点预存水费。

“小区附近没有泉州银行,平时上班工作又忙,为什么不能去其他银行交费?”杨女士说,她尝试去其他银行,却被告知无法成功交费。

对此,小区开发商称,当时建立小区智能水电系统时,主要是考虑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控水电费,防止业主产生高水电费,“这是当前最高端的水电系统,需要办理IC智能卡,插卡使用,还可以实现预交费,不会产生违约金”。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仅泉州万达和该小区作为试点设置该智能系统。“当时由于该系统仍在调试阶段,不清楚会有几家银行有意向合作,因此未提前向业主说明交费情况。”洛江供水分公司郑经理称,目前仅泉州银行有意愿开发该系统交费服务,“现在正与其他银行洽谈”。

接到反映后,本周一下午,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洛江供水分公司和小区开发商、物业就此召开协调会。最终,自来水公司全部放开银行交费系统,业主可自主选择银行交费,且无需办理IC智能卡,到银行报上水户账号即可办理交费。“我们接下来还会在小区张贴告示,向业主说明情况,并附上智能水电系统的使用说明与特色说明。”洛江供水分公司郑经理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