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石博会新疆石材产业投洽会昨日举行 签约22.6亿元

qz.fjsen.com 2014-11-08 07:50:49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博会新疆签约22.6亿元

东南网1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侯锦超)第十五届中国(南安)国际石材博览会今日在泉州南安市水头镇开幕。借助这一平台,昨日下午举行的新疆石材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博乐宏丰石材工业园、新疆丝绸之路国际石材城等19个投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投资额约22.6亿元。

据了解,为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依靠新疆得天独厚的石材特色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以承接内地产业转移为主要途径,将新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石材加工贸易集散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自治区经信委(建材行办)、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期间举办“新疆石材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并在水头成立“新疆(水头)石材集中展示中心”。

随着国家石材发展战略政策的调整,新疆正成为我国重要的石材接替区。目前新疆拥有开采加工企业近300家,流通企业超过700家,专业石材市场10余个,从业人员6万余人。2013年,全区荒料开采约90万立方米,板材产量3000万平方米,占中西部地区的11%,占全国总产量的5%,石材产值达到37亿元。根据《新疆石材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疆石材产业要实现产值300亿元。

另据了解,本届石博会共设有9683个展位,展示面积超41万平方米,成为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除了今天的开幕式和各主要展馆展示外,今年展会还将举办2014年水头国际石材论坛、石材与建筑房地产行业对接会、石材矿山交易平台启动仪式等极富创新的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