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一菜市场查出164斤注水猪肚、猪肠、牛肉

qz.fjsen.com 2014-11-08 10:37: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一菜市场 查出164斤注水肉

执法人员查获注水肉

早报讯 (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 陈君君 文/图)人们都知道由于牛肉价格高,许多不法商家为了牟取利益销售注水牛肉,可是你听说过注水猪肚、注水猪肠吗?日前,石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灵秀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时,共查扣注水猪肚、猪肠、牛肉达164斤。

据悉,灵秀所执法人员与石狮市动检所联动,于早市时间前往灵秀镇辖区古宅、彭田农贸市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肉制品市场,引导农贸市场经营户规范经营。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先后发现6个摊主在销售注水猪肚、猪肠、牛肉,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经营注水产品并查扣了注水猪肚、猪肠、牛肉达164斤。

目前,灵秀所对这6位当事人销售注水猪内脏与注水牛肉的违法行为正在分别进行调查、取证。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注水猪肚、猪肠与注水牛肉的危害相同,不仅肉质差、蛋白质流失多,而且由于注入水往往是污水,并混入杂质,容易产生大量细菌毒素物质,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市民选购这类产品时,如果看起来“水嫩”、“饱满”的猪肚、猪肠、肉品往往就是注水产品,而“貌不惊人”、“干瘪”的却是没有注水的合格产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