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依托“后花园”开发“大西部” 泉港旅游亮彩纷呈

qz.fjsen.com 2014-11-10 08:2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樟脚古民居群将得到保护性综合开发

本报讯(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庄子瑜 文/图)从“玉笏朝天”到“伏虎胜境”,从樟脚古民居到小坝蒙古特色村寨,从农耕生态园到绿色休闲山庄,泉港生态休闲旅游资源亮彩纷呈。近年来,泉港区在打造“渔村风情”的东部蓝色滨海旅游带同时,致力于发展“怡情山水”的西部生态休闲旅游带,推出更加多样性的旅游精品景区,逐渐成为泉港乃至泉州市旅游的一大亮点。

综合开发 景区品位提档升级

“景区每天都爆满,从金钟潭到村里的一公里多道路全部停满了车,餐饮也接待不过来。”回想起上月的国庆黄金周,涂岭镇樟脚村村主任肖联兴依然掩饰不住兴奋。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村里也决定对景区进行改造升级,丰富景观内容,提升景区品位。

在金钟潭景区入口处的情人谷,记者看到两台挖机在清理上游的河道,几名工人正在对情人桥进行修缮。按照肖联兴的设想,景区路口将竖立一座山门,情人谷旁建一座六角凉亭,恢复以前碾米的大水车,在情人桥上游筑起水坝,汲起150多米宽的水塘,下游通往金钟潭的山路沿途安装木栈道和安全护栏,并延伸到大山深处的尾辽农场,在金钟潭设置钓鱼台和露天游泳池,尾辽农场改造成农业观光、农家乐场所。此外,从金钟潭到村里的主干道将装上路灯,道路两边布置花草景观。“通过村民集体参股,共筹资50余万元进行上述改造,预计到明年五一节可完工。”

来到樟脚村,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山坡上上下重叠、首尾相连的古民居,历经岁月的洗礼,斑驳的石墙呈现出来的红褐、灰白、藏青的色泽,绚丽缤纷,被誉为用石头绘就的如画山村,每天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樟脚村有闲置的古民居40多栋,两年前村里开始对它们进行保护性修补,从山上运来五彩石,用古法修补,做到修旧如旧,此外纵横其间的阡陌小路也铺上了鹅卵石。如今这些基础工作已接近尾声,同时也引来旅游开发公司的入驻。“厦门一老总参观考察后,决定从生态、休闲、文化的角度进行旅游综合开发,发展民宿、餐饮、书院、油画写生、摄影创作基地等项目,目前正在设计开发方案。”肖联兴介绍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