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首批10个职工服务站点建成 进行困难救助等

qz.fjsen.com 2014-11-10 11:00: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惠安首批10个职工服务站点建成

本报讯(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杰辉)目前,惠安县首批10个职工服务中心、站、点相继建成,成为泉州市规范建设职工服务网络、工会资产保值增值工作的一大亮点。

“先考虑买,后考虑租。”惠安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张锦山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县总工会已经相继投入1200多万元购置多个店铺,全县首批10个职工服务中心(站、点)的总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这些服务站点的主要职能是针对广大群众的困难救助、法律援助、就业帮助、医疗互助等。”

在功能设置方面,服务中心或站点增设服务大厅、接待室、会议室、职工书屋(含电子书屋)、调解室、文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信息发布LED屏、多媒体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设施设备,其中的惠安县城南、惠东工业区职工服务中心和辋川、净峰职工服务站还为工业区工会和镇工会配备办公室、会议室等。

统计显示,近3年来,惠安县各职工服务中心或站点共受理职工信访127件(批)、540多人次,追回欠薪24万多元,生活救助37人3.6万元。“惠安工会维权不含糊!”比如说,河南籍来惠务工人员诸葛新安,就是在惠安县职工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讨回工伤理赔款5万元。

此外,惠安县各职工服务中心或站点近3年来共指导170多家非公企业组建独立工会,指导216个村级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和33家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帮助介绍1600多名失业职工、失地农民就业、再就业,协助企业招聘6500多人;组织近11万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依托职工服务网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包括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为全县962名困难职工整理、健全档案数据库并进行一对一帮扶,以及创建“职工书屋”示范点、“金秋书库”以促进基层职工文化设施建设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