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借地绿化见缝插针花化彩化香化 宜居石狮展新姿

2014-11-11 11:21: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化 花化 彩化 香化 宜居石狮展新姿

绿意盎然

“如果说以前的石狮只是一个市场,那么,现在的石狮,绝对是一个绿色、美丽、宜居的滨海城市。”多年来参与石狮绿化美化的永前园林董再发如是说。

据悉,近三年来,石狮大力推进城市绿化景观的提升工作,对城市公园、广场绿地、门户节点、市政道路、绿色通道、景观廊道进行绿化、花化、彩化、香化,城市景观得到了根本性的提升美化。石狮这座城市,不再只是创业的城市或贸易的市场,已悄然转变为人们心中理想的宜居休闲城市。

□本报记者 温文清 通讯员 唐雪峰 陈耿哲

借地绿化 改善城市的环境生态

走在石狮市区的石泉二路上,沿线两侧分别有宽45米、17米的两条景观带区域,目前,这里已成为石狮城区的又一道生态屏障。但是,很少人知道,除西洋公园门口一小段外,这两条景观带用地几乎都是政府从周边村民手中“借”来的。

“石泉二路景观带沿线都是各村集体土地,有75亩左右,土地产权复杂,涉及道路沿线4个村,有的是闲置的村集体土地,有的是各村此前分配给村民的‘回批地’,但是经过镇、村两级细致的沟通工作,村民很快都同意了‘借’出暂时闲置的土地。”石狮市绿化景观提升办人员说。

而据了解,除了石泉二路的景观带工程外,近两年来,石狮市其他绿化工程也多有“借地”之举,比如城区5个“口袋公园”,其中有4个“口袋公园”的用地也是从村民手中“借”来的。石狮市香江路古井边口袋公园、八七路达狮雄集团边口袋公园、西环路“剪刀形”口袋公园、服装城塘园溪边“香蕉形”口袋公园等“口袋公园”示范工程建设,总借用面积15亩左右。

此外,龟坝水闸绿化工程用地也是从村民手中“借”来的,借用面积23亩左右。据了解,仅以上三项统计,石狮市“借地绿化”面积就超过了110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