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举行

qz.fjsen.com 2014-11-11 15:50:40 唐莉洪 朱晨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增进交流 加强合作 携手发展 互惠共赢

第十五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举行

原国家建材局局长、中国建材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南安市委书记黄南康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第十五届石博会开馆。

东南网11月11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唐莉洪 朱晨辉 文/图)8日,第十五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在水头新石材展览中心正式开馆。

原国家建材局局长、中国建材联合会名誉会长张人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南安市领导黄南康、王春金、黄永俊、戴景胜、林荣忠等以及国家级行业协会、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建材行业客商一起参加开馆仪式。

开馆式上,邹传胜宣布全国首个石材指数——“中国·水头石材指数”正式发布,标志着南安石材产业步入“指数时代”。

南安市委书记黄南康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南安坚持实体立市,精心培育壮大石材、水暖厨卫、机械装备等特色产业集群,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尤其是在石材产业发展方面,南安围绕构建“大集团、大产业、大品牌、大联盟、大商贸”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要求,致力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内涵提升,充分挖掘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产业集群化、国际化发展成效显著,正加速朝着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和“国际石材之都”目标阔步迈进。

黄南康表示,作为石材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平台和石材业界精英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石博会历经15年的发展,已成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石材盛会。真诚希望广大石材界的朋友们以本届石博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互惠共赢。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矿业进出口商会会长阿里代表外商作了发言。他说,水头是世界石材最大的交易中心,是土耳其石材最大的贸易伙伴,希望借助这次展会,双方的合作交流能更进一步。

南安市市长王春金主持开馆仪式。开馆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展馆。

本届石博会将持续至11日,除了开馆式和展馆展示,其间将陆续举办2014水头国际石材论坛、石材与建筑房地产行业对接会(石材新品种发布会)、石材矿山交易平台启动仪式、石材设计大赛颁奖等系列配套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