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受稳定住房消费信号影响 泉州商品房销售量10月显增

qz.fjsen.com 2014-11-12 10:43: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朝晖)记者昨天从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受到中央、省有关部门发出的稳定住房消费的强烈信号影响,10月份全市和市区的商品住房销售量增加明显。

1月至10月全市商品住房销售44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5%;但进入10月份后销售增势明显,10月份单月全市商品住房销售38.1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增长24.9%,其中泉州市本级商品住房销售16.0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增长44.5%。

住房价格呈现平稳态势,至10月,全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676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3%;泉州市区均价830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8%。住房供应情况继续增加,1~10月,全市商品住房供应662.4万平方米,比增18.0%,其中泉州市本级商品住房供应190.2万平方米,比增22.0%。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释放出中央稳定住房消费的坚定立场,有效提升了市场信心,市场销售量增加明显。后续市场随中央立足市场机制去房地产市场行政化,限购、限贷政策深化调整,房地产金融信贷政策继续宽松,以满足支持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基调的政策调向,将促进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较为积极的变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