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黄昆芳:徒手勇斗持刀歹徒 救下遭挟持妇女

qz.fjsen.com 2014-11-12 20:50: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黄昆芳—— 徒手勇斗持刀歹徒 救下遭挟持妇女

黄昆芳向记者讲述当年见义勇为的事迹(施海燕 摄)

核心提示

17年前,他不惧威胁、挺身而出,徒手勇斗持刀行凶的歹徒,在村里救下一名遭挟持的妇女。现在,他已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但一讲到当年那一幕时,仍豪气地说:“我无所畏惧,因为我做的是正义的事!”

他就是泉州台商投资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张坂镇玉田村村民黄昆芳。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 通讯员 陈舒洵

无惧威胁 孤身对抗持刀歹徒

近日,在张坂镇玉田村委会前,记者见到了这个头发苍白的老大爷——黄昆芳。当记者表明来意后,老人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时间过得太快,一晃17年了!”他向记者详细地讲述了当年所发生的事。

1997年2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正做完电工的黄昆芳听闻村里老人活动中心前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事件。赶到现场后,他正瞧见犯罪分子孙某阳用明晃晃的马刀要挟一名卖布的妇女。围观群众见孙某阳凶相毕露,手持马刀,均不敢上前制止。千钧一发之际,黄昆芳挺身而出,瞅准机会上前将孙某阳按倒在地,并夺掉他手中的凶器。“在这一过程中,我的脸部不慎被划伤。追逃中,歹徒又顺手用磨刀石把我砸伤。”黄昆芳说。

在搏斗过程中,孙某阳还恶狠狠地威胁黄昆芳:“今后你全家大人、小孩都要小心点!”然而,黄昆芳仍毫不畏惧,顾不得疼痛继续顽强地与孙某阳搏斗。最后,他忍着剧痛,奋力终将孙某阳制服,并扭送其到村委会。

“那个时候,我根本无暇感到害怕,只想到要赶紧制止。况且之前还在村里担任过多年的治保员,多少有些身手。”黄昆芳坦言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