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华侨中学师生“拾荒”义卖 11年资助400人

qz.fjsen.com 2014-11-13 08:35: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师生“拾荒”义卖 11年资助400人

11年来,学生们通过义卖废品已筹得11万元助学金。

核心提示

喝过的饮料瓶、矿泉水瓶、易拉罐,很多人都习惯随手扔进垃圾桶。但在南安华侨中学,这些废品变成了宝贝,成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的收入来源,并带动师生捐款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据悉,该校开展废品回收活动11年来,已义卖筹得11万余元,资助了400多名贫困生。前日,记者来到南安市丰州镇,走访了该校。

现场 旧瓶成堆送来 每天归类回收

“高一10班,瓶子101个,瓶盖202个;高二12班,瓶子97个,瓶盖193个……”前日下午1时许,南安华侨中学育青礼堂一楼几乎成了临时“废品收购站”,各种各样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等陆续从各个班级运过来。学生们正忙着整理瓶子、计算数量,并将登记好的瓶子送到旁边一间写着学生会“希望工程部”的房间里,归类放好。记者注意到,房间的角落里堆满了各种瓶子。

该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梁老师介绍,这样的废品回收活动周一到周五的中午和傍晚都会举行,至今已持续了7年。“每个班级先自己收集,到一定量时送到这里回收,学生会会联系收购站,义卖的钱由老师和学生一起存到专门账户里,要取款也是师生一起去,用于资助贫困生。”

高二年的傅秋金告诉记者,她从初二加入希望工程部至今已经4年。“这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环保意识,还能帮助一些同学,很有意义。”她说,受资助的学子也很懂得感恩,自觉参与到这个爱心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回馈他人的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