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关注“泉州自来水”微信 市民可查询实时停水信息

qz.fjsen.com 2014-11-13 10:5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海明 凯龙/制图)

本报讯 (记者 李凯龙 通讯员 陈加珍)即日起,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在传统水费查询和水费缴交方式上有所提升,增加了新的查询和缴交方式,并且市民只要关注“泉州自来水”微信号(qzszls),即可随时查询市区的停水信息及用户用水信息。

据泉州市自来水公司信息管理中心王主任介绍,在水费查询方面,传统的查询方式可通过网站、拨打968812转人工或根据语音提示了解用水信息。而新的查询方式做到了点对点的主动服务,除了每月16日、27日的两次短信实时提醒,网站也实现了实时查询,在以前则需等到16日人工导入后才可查询。另外,市民只需关注“泉州自来水”微信号(qzszls)也可查询用水信息,微信号的功能还包括可查询市区的实时停水信息、历史水费、绑定户水表信息及余额欠费情况等。

在水费缴交方面,传统的缴费方式包括五种。一是现金缴费,用户可持用水用户号到农商银行、中国邮政便民点缴交水费;二是银行(储蓄)代扣,用户携带所要办理水费代扣的银行卡、相对应的身份证和用水用户号到指定银行办理代扣业务;三是银行自助缴费,用水户可持卡到相对应银行的自助终端机按程序操作缴交;四是网络缴费,登录与自来水公司联网的各家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入缴费站按指示缴交;五是办理托收(只面对单位用户),用户需提供账号、开户行以及公章到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部收费组签订协议书,银行将根据自来水公司提供的用水量信息从该账户划付水费。

新增缴费方式上,用户可选择预存水费和支付宝缴费。王主任介绍,预存水费方面,用户可携带用水用户号到各银行的储蓄网点进行预存水费,现阶段支持中国邮政便民点、泉州银行,其他银行陆续开放中。支付宝缴费则是用户通过支付宝进行水费缴交或预存,此项业务将于2015年1月后开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